
體育資訊12月22日訊 中國籃協(xié)官方發(fā)布裁判報(bào)告解讀視頻,承認(rèn)在浙江對陣廣東的比賽中,漏判吳前的違體犯規(guī)以及李悅洲對薩姆納的阻擋犯規(guī),吹罰薩姆納和吳前雙方技術(shù)犯規(guī)的判罰正確。
原文如下:
案例:浙江稠州金租 vs 廣東東陽光 – 宣判第一非法動(dòng)作、死球情況、違反體育運(yùn)動(dòng)精神的犯規(guī)、技術(shù)犯規(guī)
比賽情況:
白隊(duì)1號接傳球后從后場發(fā)動(dòng)快攻,進(jìn)入前場靠近3分線處,紅隊(duì)24號試圖斷球時(shí)雙方發(fā)生身體接觸,前導(dǎo)裁判宣判控制球隊(duì)犯規(guī)。白隊(duì)1號繼續(xù)運(yùn)球一步并帶球上籃,紅隊(duì)33號在空中與其發(fā)生身體接觸,雙方落回地面后相互出現(xiàn)挑釁行為,經(jīng)裁判員簡短溝通,最終向記錄臺報(bào)告了白隊(duì)1號的控制球隊(duì)犯規(guī)、白隊(duì)1號的技術(shù)犯規(guī)和紅隊(duì)33號的技術(shù)犯規(guī)。
結(jié)論:
在這一比賽片段中,一共發(fā)生了3起比賽情況:
第1起:白隊(duì)1號快攻進(jìn)入前場后,紅隊(duì)24號上前試圖斷球時(shí)沒有合法防守位置,接觸發(fā)生在紅隊(duì)24號肩膀的位置,應(yīng)是一起阻擋犯規(guī),這是裁判員錯(cuò)誤的決定。
注:在本應(yīng)宣判的阻擋犯規(guī)后,白隊(duì)1號夾臂的動(dòng)作則應(yīng)是一起控制球隊(duì)的犯規(guī)(死球后發(fā)生的侵人犯規(guī),應(yīng)被忽略)。
第2起:死球期間,白隊(duì)1號繼續(xù)運(yùn)球一步并帶球上籃,紅隊(duì)33號跳起并用左手持續(xù)向下拉拽白隊(duì)1號上籃手臂的動(dòng)作是過分和嚴(yán)重的,應(yīng)被宣判為一起違反體育運(yùn)動(dòng)精神的犯規(guī)(C2),且不應(yīng)被忽略,這是裁判員錯(cuò)誤的決定(漏判)。
第3起:在白隊(duì)1號和紅隊(duì)33號雙方落回地面后,他們相互出現(xiàn)挑釁行為,經(jīng)裁判員簡短溝通后宣判雙方技術(shù)犯規(guī),這是裁判員是正確的決定。